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延庆多措并举确保冬奥赛区防疫绝对安全

  运动员教练员从酒店到赛区实现闭环管理、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酒店内开辟超市满足购物需要、交通接驳落实“一站式、点对点”、强化接待酒店周边环境巡护……随着冬奥测试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延庆全区进一步凝聚合力,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工作力度。延庆区举办冬奥测试活动期间,外籍运动员和教练员抵离、交通、住宿、餐饮、竞赛、购物等所有涉赛场所均实施闭环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冬奥延庆赛区绝对安全。

  清晨7点,新华家园酒店驻店小组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耿杰准时敲响了客房的房门,开始了新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此次测试活动入住人员最多的酒店,截至目前,新华家园酒店内共有涉赛人员670余人,其中外籍运动员、技术人员和随队官员等400余人。从10月5日测试活动开始,新华家园酒店就已经实行封闭管理,驻扎这里的7名采样团队及防疫人员每天都会定时对酒店内所有人员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同时负责对酒店环境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安全。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高质,相关部门专门给全部涉赛人员定制了核酸采样登记卡。在开展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耿杰和同事们都会当面严格比对登记卡和本人信息,并通过签到表和样本采集数量的后台数据,详细核实每一名被采样人的身份信息,逐一统计核实采样数量,确保闭环管理内全部涉赛人员不错检、不漏检。此外,工作人员还会根据点位风险等级的不同,在5至7个时间段分别对4个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闭环内环境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为切实满足闭环管理期间外籍人员日常购物需求,延庆区文旅和商务部门专门在酒店内设立了冬奥特许商品店,为外籍运动员们提供冬奥会特许商品销售服务。同时,酒店还贴心地开辟了内部小超市,以便酒店内住宿人员购买洗漱用品、各类小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满足他们日常生活需求。

  在耿杰和同事们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在新华家园酒店北门,酒店安保部经理李健兢兢业业地守在岗位上,小心防范着任何可能出现的危险、确保人员不出闭环。

  在测试活动期间,李健和另外十余名同事负责酒店南门和北门的安保工作,对进出车辆严格查验证件并登记,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违规进出酒店,并在夜间开展巡查,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负责视频监控工作的巡控组成员则两人一组,24小时不间断地盯着监控室的屏幕,对酒店内部开展日常巡控,确保无死角。

  除强化内部管控,酒店还进一步加大了安全防范力度。酒店东墙在原有基础上加高了防护网,并在酒店和居民区间增设隔离栏。此外,在酒店外围,“延庆乡亲”志愿者对各大路口和周边持续开展巡护,用实际行动为保障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再加上了一层“安全锁”。

  除做好核酸检测和驻店安全保障工作以外,负责接驳工作的交通保障团队也通过周密的部署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延庆冬奥赛区闭环管理万无一失。据介绍,接驳人员每天按照体育部门安排的发车班次,点对点接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往返于场馆和酒店,中途不停车、不上下任何人员,全力保证接驳车辆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同时,接驳车辆严格落实专车专用、及时消杀的要求,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