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在顺义区举行

  近日,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在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活动并致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副区长李向英参加。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旨在引导各地发展特色景观、农耕文化、乡村风俗等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的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建设,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拉动市场消费,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本次活动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并现场为荣获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的代表村授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启动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活动。

  刘焕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扣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两大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把握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将乡村旅游培育成为北京郊区的支柱产业和惠及全市人民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引领带动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

  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考察了龙湾屯镇柳庄户村休闲农业驿站,观看葡萄酒节场景展示,了解葡萄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分享收获农场,了解石嫣团队返乡创业带动新农人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创新农业生产新业态的做法;考察葫芦艺术庄园,了解庄园通过乡村手工艺传承、传播乡村传统文化、发展休闲旅游,带动农民共同致富的经验。

  近年来,柳庄户村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现已发展成为集旅游观光、农耕体验、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休闲产业强村。目前,村级经济年收入700余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突破2万元。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镇”“首都文明示范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