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房山区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

  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中网办通字(2020)15号)要求,中央网信办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组织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七部门确定,房山区入选试点地区名单。

  近年来,房山区以“智领创新、惠享宜居”为主题,加强“智慧房山”顶层设计,推进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网络文化发展、数字农业建设等工作,实现了4G通信网络的全量覆盖、重要交通干线5G网络广度覆盖,建成了3800㎡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中心,实施了黄山店村“智慧乡村旅游”、10个智慧农园信息化建设、30个园区智慧农业可视化管理系统建设等项目,构筑了坚实的数字乡村建设基础。利用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有利契机,拟投资8500万元,分批分步实施农业物联网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数字农业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和智慧农业提升项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