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全力以赴做好朝阳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农业害虫。为全力做好朝阳区草地贪夜蛾监测和防控工作,区种养中心本着“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的防控工作原则,采取四项措施全方位部署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物资储备。年初购买甲氨基阿维菌素、核型角体病毒等除治药剂各100公斤,高效节能静电喷雾器52台,为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准备。

  二是提高防控能力。在19个乡新装草地贪夜蛾诱捕器180套、杀虫灯116盏,并投入使用,有效遏制草地贪夜蛾大面积暴发成灾,避免对朝阳区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三是周密部署防控。组织9个重点乡农服中心负责人召开朝阳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通报今年草地贪夜蛾的防控形势,讲解北京市草地贪夜蛾的发生趋势及防控技术措施,部署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

  四是全方位再部署。组织19个乡及各生产园区50余人再次召开朝阳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会,对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技术进行培训,再次强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