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装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北京大兴榆垡镇超额完成“稳粮增菜”种植指标

  俗话说:“家有余粮,心里不慌”。为装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紧抓“稳粮增菜”工作,截至8月20日,已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6350.2亩、蔬菜种植面积7632亩,超额完成“稳粮增菜”种植指标,为今年丰产奠定了基础。

  走进榆垡农田,成片的玉米已有一人多高,密密实实的黄豆已到了收获的季节,胡萝卜、白萝卜、小白菜……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在田间锄草施肥,整齐铺设的水带灌溉着这片土地,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给人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914095722

  农民在进行除草工作。

  据榆垡镇副镇长刘辉介绍,为确保完成“稳粮增菜”种植面积、产量任务双指标,榆垡镇按照市区两级稳粮增菜部署会及大兴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大兴区稳粮增菜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制定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筹措资金400万元,恢复了部分流转地上的水电基础设施,为粮食、蔬菜及时播种、产量增收保驾护航。

  自7月1日以来,榆垡镇实行日报制,明确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牵头,农发办、统计所协助做好数据统计工作,每天对全镇粮食、蔬菜种植进度进行上报,要求科室负责人亲自抓,并做到不漏报、不虚报,确保数据准确。

  同时,利用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将本年度种粮、种菜政策补贴范围及补贴标准宣传到涉农企业、合作社、村、户,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种菜积极性,督促相关单位及个人掌握农时,及时播种。另外,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做好种植技术指导和农资方面的政策支持,以及农机具协调保障工作。

  据悉,榆垡镇今年夏粮产量2125吨,已完成全年产量32%,蔬菜产量7355吨,完成全年产量34%。下半年,又对流转土地调整了种植结构,增加了种植面积,基本保障秋收后能够完成“稳粮增菜”全年任务指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