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延庆:副区长直播“带货” 亲情代言“妫水农耕”

  “延庆是首都‘后花园’,有好山、好水、好空气。”“今天的农产品全部经过专业认证,绿色无公害,大家可以放心采购。”……7月26日,腾讯看点直播《乡土》栏目直播间内果蔬飘香,副区长丁章春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走进直播间,带货延庆农产品。两小时的直播共完成订单1100余份,共计16.7万元。

  小小的直播间里,紫色、玫红、绿色的葡萄盛满果盘,圆润的桃子、红彤彤的李子透着香甜,或红或黄的彩椒带着露珠……这些农产品全部来自“妫水农耕”品牌旗下11家专业种植合作社。

  “有机农产品种植条件十分严格,仅土地转换期就需要三年时间……”坐在镜头前,丁章春摇身一变成为“带货达人”,向网友们推荐榆黄蘑、五谷杂粮、有机蔬菜、柴鸡蛋等多种优质农产品。

  副区长亲自上阵代言,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和打call。“区长好帅、好年轻”“有区领导做担保,赶紧买买买”……直播间里,网友和推荐人热情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火热。现场试吃环节,香甜多汁的西红柿和清新爽口的黄瓜引得网友大呼“我也要吃”,开播10分钟,直播间就开始陆续收到订单。

  不仅如此,直播活动还创新推出专属产品——2斤蔬菜盲盒,各类优质蔬菜随机装盒,全市范围包邮,让更多网友品尝到延庆优质农产品。产品一经上架,立即引发网友热捧,不少网友留言“求砍价”。丁章春立即满足网友要求,现场帮忙砍价,从一盒36元砍到只要9.9元,网友热情下单抢购。

  除了卖力带货,丁章春还不忘向广大网友介绍延庆风光秀丽的生态环境资源。“我们延庆山美水美,有八达岭长城、北京世园公园、玉渡山等许多著名景点,还有各式各样的精品民宿,欢迎大家来延庆旅游!”听了他的介绍,直播间里没来过延庆的网友直呼“我一定要到延庆看一看”。

  据了解,本次“延庆优选蔬菜直送行动”直播既是响应消费季,丰富市民菜篮子,也是延庆区在农产品营销的新尝试、新探索。首场直播结束后,活动将进入维持一个月的社群秒杀,广大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延庆农产品”,直接进入商城采购“妫水农耕”优质农产品,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安全健康的“真实惠”。

  据了解,“妫水农耕”是我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旗下产品包含优质蔬菜、干鲜果品、特色养殖、精品杂粮和园艺花卉五大类别。所有农产品均通过准入资质、规范生产、质量检测等环节筛选,确保种植环境无污染、种植过程无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延庆优选蔬菜直送行动”直播还走进蔬菜种植基地、葡萄种植园,通过镜头展示延庆农产品安全健康的种植环境,让网友隔着屏幕“品尝”“妫水农耕”每一颗蔬菜的新鲜和生机。本次活动所有商品在采摘、运输、存储过程中都有严格要求,全部采用“农邮通”冷链运输配送,保证农产品新鲜直达,让北京市民都能够享受到原汁原味的绿色有机食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