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密云:乡村精品民宿游成市民热门出游目的地

  疫情防控常态下,北京市密云区乡村民俗旅游业逐渐复苏,周末到郊外感受好山好水好风光,与家人朋友体验特色民宿,成为了不少市民出游的首选。

微信图片_20200731141807

  密云景区美丽的夜景。

  疫情在,不远游,如今,既可满足市民个性化和体验式需求,也可兼顾到吃、住、游、娱等多要素的乡村精品民宿游,深得忙碌都市人的喜爱,过去旅游观光式的景区打卡,转变为了一家人体验不同的休闲时光。

微信图片_20200731141812

  市民在民宿内度过恬静的周末时光。

  出游市民告诉记者:“周末可以和家人一起来这个小院,在院子里面自己动手包饺子,我觉得和家人在一起玩的特别开心。尤其是周边还可以体验干农活,觉得挺好玩的。”

  密云印象负责人刘宁说:“因为进入暑期了,现在的预定以暑期家庭游为主,周末也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三分之二的预定量,基本业务也在恢复中。”

微信图片_20200731141817

  密云民宿的角落一景。

  一场疫情,给密云乡村民俗游按下了“暂停键”,但也按动了提质升级的“启动键”,各民俗接待户在停滞中蓄力、化危为机,在设施、产品、服务、营销等各个方面做出调整,进一步提升品质,给市民带来更多惊喜。

  市民张小姐在听朋友介绍后来到了远方家园民宿,她告诉我们:“这里的主人很好客,而且这个民宿以书香为主题,挺有特点的,孩子在体验民宿乐趣的同时也学到了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731141821

  远方家园民宿给游客准备了书籍。

  远方家园精品民宿负责人邵建良说:“我们民宿的特点主要是想打造一个书香民宿,每个房间都配置了相应的书籍,大概有一千多册,来这的客人可以在闲暇之余阅读。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配置了相应的防疫设施,客人感觉也是很满意,玩得很高兴。”

  乡村旅游从最初“农家乐”,到现在的旅居式乡村生活,密云区乡村旅游业态也逐渐向更为齐全、文化内涵更为丰富、综合开发效益更为有效的发展模式转变。今年密云区将继续推进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建设,打造大型乡村旅游综合体、高端民宿、精品农家院落,出台乡村旅游管理办法,成立文旅联盟,推动密云区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郭成德告诉记者:“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我们将全力推动旅游业的全面复产工作,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在这个过程当中全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