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北京平谷:刘家店镇全民参与,共筑战“疫”堡垒

  “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疫情防控。只有守好村门,家门才安全,我们吃、住、行才能放心!”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孔城峪村正在义务参与值守的村民韩秀苍说。

  “干部+网格长+村民”,并肩战“疫”

  行宫村发动全村参与防控值守,织牢疫情防控网。村里实行封闭管理,设主卡口一个,坚持24小时昼夜值守,白天由“干部+正网格长+村民”组成值守队伍,晚上由“副网格长+村民”组成值守小组,每4小时进行一轮岗。全村除孤寡老人家庭户外均派人参与值守工作。党支部书记24小时待命,“两委”干部每天不少于5小时带班值守。干部、党员勇担当、带动家人、群众全民参与,共同守卫家园安危。

微信图片_20200709090151_副本

  行宫村执勤卡口。

  “自愿+主动+义务”,形成合力

  孔城峪村,辖孔城峪、磕头沟2个自然村。面对疫情,考虑班子队伍成员有限,面临值守人手短缺的困难,“两委”班子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决定积极动员所有村民参与卡口值守。全村有常住户数67户,除特殊家庭户,每户一人甚至多人参与卡口值守工作,据统计共58人,参与卡口昼夜轮流值守。全村上下形成合力,成功构建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709090158_副本

  孔城峪村执勤卡口。

  “严防+规范+友善”,共筑堡垒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家店镇坚决落实上级相关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阻击这场“疫情防控战”,镇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停休,全镇超300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落实,确保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