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密云农村地区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收运体系初步建成

  密云区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在农村地区初步建成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收运体系,实施定时定点收集、运输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018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027_副本

  在密云区穆家峪镇西穆家峪村大件垃圾暂存点,已经堆放了不少村民家中废弃的沙发、床垫等家具,工作人员将这些旧家具进行集中回收,运到镇里的集中存放点,先进行人工拆解。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036_副本

  北京隆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刘全卫:“咱们定时定点的到村里去装,然后拉到这个地方去分解。分解完后木头统一再拉到木材加工厂,分出来的铁、布之类我们也会分门别类的储存好。”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046_副本

  密云区农村地区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均由有资质的专业经营公司按方便群众原则,采取固定站点回收、定时定点回收、上门回收等多种方式开展回收服务。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组织镇村干部、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技能培训、基础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054_副本

  密云区穆家峪镇郑莉莉:“通过今天的垃圾分类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居民,要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同时作为一名包村干部,更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密云区农业农村局还指导各村建章立制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奖惩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垃圾投放主体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垃圾分类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102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708193114_副本

  密云区美丽乡村工作建设专班祝自坡:“结合人居环境检查,我们把垃圾分类工作一并进行检查,然后进行排名,对不达标的镇按要求及时整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