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开展全队法规学习活动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任务重大,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在支援抗疫一线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自身管理和执法能力。根据年度学习计划,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开展了6月份全队范围的法制学习活动。为保证少聚集,少接触的公共秩序原则,本次全队学习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时间,分散学习的新模式。

  今年6月,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作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执法部门,将野保法等法律法规作为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此次学习,大队通过微信群,向大队各名执法人员发送野保法规的相关材料,让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法规。在市渔政部门指导下,渔政科向执法人员发放了电子版的野保法律法规知识问卷,在自行打印后,统一时间进行答题,而答题的地点就是大家各自日常办公的办公室。最后再集中收取进行评分,并在线上公布答案,让大家自查问题,纠正错误。

  此次学习,全队35人参加,学习覆盖率100%,其中满分卷6份、优秀(80-90)29份。统一答题模式,让大家有重点、有效率的对新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和理解,并及时发现知识中的漏洞和误区,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抗疫期间,充分利用非接触的模式进行办公和学习,也是区农业执法大队维护抗疫成果,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坚守工作岗位的重要举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