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海淀区委农工委书记、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明主持召开2020年下半年农业工作交流会

  6月24日下午,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明主持召开2020年下半年农业工作交流会。产业发展科、宣传与文化科、7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年轻干部参会。

1

2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围绕育种研发、生态农业、科技推广、农业执法等本单位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相关科室围绕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推进路径、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年轻干部就参加本次农业工作交流会的感想收获及如何围绕全局重点任务发挥作用进行发言。

3

  会上,张春明对各单位汇报的耕地质量提升、科技推广应用、质量安全检测、执法案卷评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4

  一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业务科室、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农业执法单位应系统梳理工作职责及现有工作任务权重,围绕区委“两新两高”战略,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深入思考,长远谋划推进本单位工作。

  二要发挥优势、强化应用。各农业技术推广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在育种创新成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探索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为建设乡土花园、生态田园、科技农园,发挥应有的科技支撑作用。

  三要加强学习、规范执法。各农业执法单位,加强对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工作目标,规范日常执法行为,提升农业执法案卷质量。

  四要建立机制、形成合力。明确由业务科室牵头统筹协调各科技推广单位,对重点农业项目要研究推进路径,要加强配合,集中科技资金力量,整合委局的“农业中关村”创新队伍力量,合力推进现代农业融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