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为保护渔业资源,宣传禁渔制度到转河水域执法宣传

  近期, 海淀区农业执法大队接到1起转河水域的涉渔举报,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接诉即办”要求,第一时间致电举报人仔细核实具体信息。根据违法捕捞发生的时间、地点等情况,大队渔政科积极讨论研判,制定了夜间执法宣传行动方案。

01

  转河位于高梁桥附近,流经海淀区和西城区,呈“几”字形与北护城河相接,是大运河通惠河水系的一条人工河流,沿岸栽满绿植,水天一色,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绿色滨水廊。

  6月22日17时,执法人员到达转河水域,按行动方案沿转河两岸分2组检查违法禁渔规定等违法行为,及时制止警告违法行为较轻微的群众,对在水中发现的违规网具逐一进行打捞清理。

02

03

  为加强该水域的禁渔宣传力度,执法人员在河道周边悬挂禁止捕捞的宣传条幅、张贴禁渔通告。执法人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借机“现场说法”,使用扩音器播向周边群众宣讲禁渔制度和渔业资源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劝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正确佩戴口罩,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根据举报人的诉求,大队执法人员积极与转河属地街道河长办、城管、河道所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一致达成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及执法联动进一步震慑、遏制违法捕捞行为,共同维护转河水生态环境。

  本次执法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制止并教育使用虾笼捕捞者1名,清缴无主虾笼等违规网具14个,悬挂横幅2条,张贴禁渔宣传海报4张,发放宣传彩页20余份,积极推进禁渔制度宣传,营造全民守法、共同保护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

04

0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