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首都之窗

站内搜索

  • 站内搜索
  • 一网通查
首页 > 首页 > 详细页

海淀区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会

  6月22日,海淀副区长沙海江主持召开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城管委、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市规自委海淀分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或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镇镇长、主管副镇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52个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1

  会上,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明对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级专家对北京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培训。

2

3

4

  沙海江强调:

  一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全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各部门、各镇村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全力攻坚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生活污水等重难点,抓好工作调度、考核评价、宣传引导3项机制,确保全面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32个第三批村庄和其余村庄顺利通过9月份市级考核验收。

  二要坚持久久为功,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工程建设。规自分局和北部办要牵头组织好保留村村庄规划编制,按节点完成任务。结合村庄依山、傍水、毗邻园区等特点,统筹谋划村庄产业发展。开展好工程建设,努力将罗家坟村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抓紧深化柳林等5个村实施方案,争取年底前取得一批建设性成果。

  三要坚持长效管护,巩固整治建设成果。准物业化试点的村庄要深入落实考核办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表率作用;未实施准物业化的村庄,要坚持基础设施管护机制,探索引入专业公司开展街坊路养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管护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